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76054/2020-00002
发布机构 行政审批中心东海县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20-07-31
标 题 关于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工作作风“百日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文 号 东审批〔2020〕17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关于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工作作风“百日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时 效
关于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工作作风“百日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31

关于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工作作风“百日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东审批〔2020〕17号                    签发人:周运喜

关于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工作作风“百日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政务服务工作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是全县营商环境展示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我局紧紧围绕全县“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决定用一百天的时间,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以窗口作风的切实转变推进各项工作显著提升,打造新时代服务型政务大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此次“百日大提升”活动重点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彻底解决部分窗口标准化水平不高、服务意识不强、作风不硬、纪律不严等问题

1、实现优质服务水平迅速提升,大厅工作作风整治常态化。通过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督查考核,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纪律意识、服务态度、工作效能提升窗口服务形象、服务效能及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

2、实现高标准企业化管理(标准化管理)常态化。坚持服装统一、环境整洁、纪律严明、服务规范(能够正确使用服务“六步曲”、“七步曲”),实现标准化管理常态化。

3、实现大厅非法中介、黄牛等影响大厅办公秩序现象得到有效根治和规范。针对一些“黄牛”及不规范中介的肆意揽客现象加大整治力度,通过增加巡查频率等方式对各类影响政务大厅正常办公秩序的“黄牛”采取警告、驱逐等措施。

4、解决其他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以及企业及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各类问题。

二、实施步骤

(一)集中提升阶段(5月25日-6月26日)

1、完善制度建设,创新监管方式健全规范制度,强化监管方式。结合大厅运行实际,修改完善大厅的各项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确保大厅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促进大厅有序高效运转。并制定审批局领导大厅的日常督查、不定时巡查的考核机制,督促窗口工作人员到岗在位,综合考评结果纳入窗口和个人评优评先及年度考核。并通过设置流动红旗窗口等办法,营造大厅创优争先、学优比优的浓厚氛围。                    

2、强化标准化建设,确保优质服务常态化坚持晨会制度。各窗口结合自身的特点,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晨会。利用晨会激励大家调整到最佳工作状态,明确工作目标,互查不足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梳理下步工作重点等,逐步实现晨会形式内容多样丰富。提升服务形象。立足岗位实际,严格对照标准,要求政务大厅全员工装上岗,从头到脚严格遵循标准着装礼仪,展现大厅工作人员作为新时代晶都政务人的崭新形象。规范服务流程。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严格遵循服务流程“六步曲”、“七步曲”,严格遵循服务“四原则”,告别“一指禅”,使用“五指山”,以标准的企业化的服务手势和流程来服务群众。美化服务环境。综合运用“整理、整顿、清扫、清洁、自检、素养”的现场管理方式,确保政务大厅环境整洁卫生提升工作作风。窗口工作人员要立足岗位,牢固树立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高效服务等理念,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能力和效率,力争使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不添堵,让企业和群众享受规范、透明、高效政务服务。

3、完善设施建设,保障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完善大厅硬件设施。配齐各种便民服务物品,实现大厅WIFI全覆盖,为办事群众营造更加舒适有序的办事环境。完善大厅叫号系统、安装工位摄像头及电子评价器。方便群众对大厅受理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一事一评”。凡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均可通过电子评价器对工作人员的办事态度、办事效率、办事质量,现场给予“满意”或“不满意”的评价。评价结果将汇总到后台服务器,形成服务满意度评价统计表定期通报,并纳入工作人员的月度考核。

(二)总结建制阶段(6月29日-7月31日)

完善《东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管理办法》,作为窗口全体工作人员服务行为的规范性文件。强化审批局日常巡查制度、楼层值班长制度的落实,通过此次作风大提升活动,使各窗口工作人员自觉形成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敦促每一位工作人员,把心思用在服务好群众上,把精力投入到为群众办实事、抓落实上,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作风大提升的实效。

(三)巩固提高阶段(83日-94日)

各窗口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新时代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抓制度落实、抓规范提高、努力建立健全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严密组织纪律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政务大厅的服务能力及水平,真正做到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审批局成立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督查科及各窗口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成员,保证“百日大提升”活动实施到位。

(二)加大宣传力度。全程做好宣传工作,在政务服务网、政务大厅大屏幕、前台进行多形式宣传。

(三)严格监督考核。此次活动考核情况,纳入月度及年度评优评先。各科室各窗口要强化责任,对需要整改的每一项要求落实到位。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没有成效的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处理。

(四)评优评先。此次活动后由领导小组评选出部分活动标兵并对评选出的标兵进行奖励。

                                                       东海县行政审批局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