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响水县人社局来我县考察交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吴步都 陈柏宇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社局 更新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下午,响水县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杨海军率队一行七人来我县考察交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强伟陪同考察,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考察组首先参观考察了我县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功能区划分情况,并听取了市场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海军介绍了响水县人力资源市场筹建情况及构想。宋强伟向响水县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我县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与运营经验,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线上招聘会开展情况,双方还就企业招工难、就业信息快速发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考察组一致表示,东海县“线上多角度 线下多维度”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理念先进,也契合目前就业工作形势的需要,给响水县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思路。

近年来,我县把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作为就业创业和人才招引的重要突破口,不断强化人力资源市场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全方位、多渠道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从网络角度、专业平台角度、多媒体角度出发,三位一体开辟就业招聘绿色通道,实现了“招人有路”、“求职有门”的招聘求职新成效。今年以来,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25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9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75%,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700人,超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