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商务新区:多措并举确保物流保税仓安全生产无事故
浏览次数: 作者:刘杰 王安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1-23

  物流保税仓是东海水晶小镇的一期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商务新区的自建项目。自工程开工以来,商务新区始终加强安全生产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生产安全。

  强化制度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项目部管理人员、各班组负责人全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一岗双责”。每周召开工程进度及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加强安全监督。做好安全三级教育工作,安排专职安全员每天对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在例会上以APP形式进行现场揭“丑”。商务新区工程管理处和监理每天对各班组的工作进行督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要求施工方整改。

  加强冬季防火。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峰期,春节将至,商务新区组织消防实战演练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同时,安排专职人员对施工现场的材料进行归整,并配备了60瓶灭火器,做到防患于未然。

  加强应急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建立安全值班信息报送制度。强调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确保信息通畅,及时准确掌握工地安全生产动态。

  1月19日,水晶小镇物流保税仓项目1号仓库主体顺利封顶,工程质量一次成优。其它仓库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预计该项目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