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来”交流建议提案办理
浏览次数: 作者:孙成亮 王丙荣 信息来源:东海县卫健委 更新时间:2019-05-05

  4月29日下午,东海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代表委员见面会,邀请针对卫健工作提出提案和建议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3人走进卫健委,与办理责任领导、办理科室及办理部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会议由县卫健委党委书记唐鹏飞主持,委分管领导及建议提案承办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鹏飞书记首先向与会代表委员详细介绍了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基本情况。针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示,2019年县卫健委共收到县人大代表建议9件,其中主办8件,协办1件。收到政协提案9件,主办9件。主要涉及人才建设、养老产业、卫生创建、妇幼精神卫生、医疗能力提升等多方面的卫生健康问题。为近几年来承办数量最多的一年,充分显示了各位代表委员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关注。
  近年来,卫健委始终坚持“建议提案办理无小事”,切实把办理作为推动参政议政、协商民主、接受社会监督、保障科学决策、提高卫生健康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认真落实办理责任,不断创新办理方式,积极推动办理落实,努力以建议提案的高标准办理促进卫生健康事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唐书记最后诚恳希望与会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多多关心帮助卫健事业发展,与卫健委一道为促成全县卫健事业高质发展而努力。
  座谈中,与会的代表委员与承办科室责任人就建议提案提出的初衷及一些举措细节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卫健委承办责任领导对代表委员关心关注的工作进行了逐条详细介绍,让代表委员对卫生健康工作有了更深更透的了解。各位代表委员对卫健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这种形式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卫健委全面详细介绍卫生健康工作发展、困难和问题,态度真诚、效果明显,有助于委员们开拓视野,有助于建议提案答复更有针对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各位代表委员将进一步加大呼吁力度,争取政府及各相关部门支持,与卫健委一道完成2019年度提案建议办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