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全面加强汛期校园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7-27

2021年汛期已至,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和上级会议精神,抓好学校汛期的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县教育局扎实做好汛期校园安全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教育。通过家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学生出现危险情况时的自救方式,提高学生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自护的能力。重点对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农民工随迁子女等群体加强宣传教育,使预防溺水常识人人尽知。

二是进一步加强校舍安全管理。组织各校对校园内房屋建筑、在建工程建设现场进行逐一排查,及时制定具体措施并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做好面广量大的村小学生校舍安全检查,及时封闭洪水浸泡较严重的校舍,严加监控C级危房校舍,确保不发生因校舍安全而发生的伤害事故。

三是进一步加强用电及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开展校园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严禁私自接线安装各类电器,空调、电风扇等设施设备,在使用前全面检查用电线路及设施安全状况,防止出现漏电、短路、吊扇松动脱落、超负荷运行等状况。

四是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值守。高度重视汛期校园安全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与上下级有关部门之间保持联络,确保信息畅通。遇到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对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不力和工作失误而造成重大事故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