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科技局:强化科技创新精准服务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7-09

  一是深入调研,精准制定培育计划。深入调研全县361家科技型企业,按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条件,对标摸排。对我县拥有有效专利、近年财务数据增长良好的企业,综合知识产权、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研发费用投入等因素,将情况较好企业纳入相应培育库,现有高企培育入库企业123家、人才项目培育入库51家、农业科技企业培育入库20余家。

  二是对接服务,加强专项培育指导。对入库和其它有意向的企业安排“一对一”专人辅导,指导企业做好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组织联创、纬天、苏港等9家重点服务机构开展高企申报及相关政策集中培训6次,并为企业提供专利申报、财务及专项审计等“一条龙”“全方位”服务,减轻企业申报工作量,进一步激发企业申报积极性。

  三是协同创新,统筹推进各项指标。牢固建立横向沟通“立交桥”,联合税务、统计部门和各乡镇、园区、街道厂建立研发活动数据库,及时全面掌握研发活动进展情况。着力动态监测,每周摸底培育进展;每月20日,主动对接统计局,跟踪调研企业上报的统计月报。开展实时分析研判,并将研判结论用于服务创新主体,引导企业建立常态化科技创新机制,确保出色完成全年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