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教学“提质增效”促“双减”有效落地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10-18

“双减”政策发布以来,东海县教育局结合县域教育实际情况,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推进“双减”工作有效落地。

一是精细化组织教学活动。依托校园安全视频监控平台,新建集体备课室,将各校集体备课全程上传,组织学科带头人逐一点评,实现全县各校教研活动、集体备课可监控、可跟踪、可评价。加快推进县校两级教学资源库建设,筹建教育局和学校优质教案资源库、自主研制试题库和拓展知识资源库,使优秀教师的智慧共享,优质学校的教研成果共享,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多样化学习成长需要。

二是常态化实施督导视导。不断健全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组成的视导队伍,坚持每日视导、飞行视导,对各学校教学、作业管理工作进行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各校教学找问题、出思路,切实将学生作业负担减下去。按照“全面覆盖、压实责任”的总体要求,把“双减”工作纳入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范围,成立督学专班,对各校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等“双减”工作实施常态化督导,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多元化开展延时服务。本着家长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实施“一校一案”策略,全面实施“5+2”课后延时服务,实现中小学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丰富延时服务内容,将课后延时服务课程与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一体设计,服务内容呈现课程化、多元化,努力推动课后延时服务升级提档,满足学生和家长多样化、个性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