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知识产权维权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其维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0-10-19

县市场监管局落实各项便利化措施,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深入企业,重点培育,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鼓励创新,促进知识产权的转化运用。做好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宣传专利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企业对专利质量提升工作的认识。主动与专利服务机构对接,为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鼓励企业申请PCT专利和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今年第三季度全县发明专利申请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完成发明专利申请150件以上,有效发明达316件。商标申请14689件,核准注册6525件,全县商标持有量23796件。

加强体系建设,标准化管理体系整体推进。加强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引导10家企业进行贯标备案,积极推动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建设。

全力维权,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强化知识产权维权服务,扎实开展“正版正货”工作,推动东海水晶城申报6家企业开展 “正版正货”承诺。“铁拳”出击,严厉打击与疫情相关的商标侵权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口罩、防护用品等生产经营企业是否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共查处10余起销售商标侵权的口罩及其他防护用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