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生态环境局:“四聚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9-2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东海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根本宗旨,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

  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东海县领导带头、相关部门领导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通过入户察情、入企听诉等方式,深入排查梳理基层、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完善环境信访梳理、研判和处理机制,全力抓好群众信访问题办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深入实施“三个全覆盖”,着力化解群众信访矛盾。

  聚焦改善生态环境办实事

  东海县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同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结合起来。今年截至目前,全县PM2.5均值为35.6ug/m3,呈持续下降趋势,优良天数比率79.8%,呈持续上升趋势。2021年1-8月,东海县16个国省考断面中有11个平均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标准,优Ⅲ类断面比例为68.7%,在连云港市3县3区中排名第2。

  聚焦“乡村振兴我助力”办实事

  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优的作风,共同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乡村。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排查整治,东海县投资2.8亿元,建设126座村级污水处理设施。预计年底前,346个行政村农村污水处理覆盖率达到100%,实现村级污水全面收集处理,达标排放。投资8889万元,实施西湖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扩建,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万吨,预计9月28号开始接水,建成后全厂总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每日4万吨,城区生活污水收集率达到90%以上。投资5945万元,完成15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目前正常投入运行,出水标准由一级B提升为一级A。实施城区水循环常态化管理,年调水量约5000万立方米。保证城区水体流动,实现活水润城,水质稳定提升,推进控源截污治污,为打造生态河湖、成就美丽东海福地奠定基础。

  聚焦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办实事

  聚焦本月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压实各级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推动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同时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根据整理的《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转办清单》,深入开展核查工作,对同类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台账机制,切实将环境问题解决到位;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下一步,东海县将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之一,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推动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水、大气、土壤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升,以实际行动向东海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