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召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作者:陈昌莲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1-28

1月27日,县医保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了定点医药企业代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县政府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实施一级响应防控措施。会上,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近期全国出现的哄抬药价等典型案例和县内医药市场群众投诉举报情况,并宣传了相关政策,县医保局就当前工作重点和下一步工作部署作了具体安排。

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各定点医药机构肩负广大群众预防这一新型病毒传染第一道防线的重托,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占位,从保护广大群众健康安全的社会责任出发,共同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拓宽渠道,备足货源。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发挥自身优势,拓宽渠道,备足备好,切实提升我县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标准和水平,避免因缺货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认真培训,做好宣传。要密切关注各级出台的抗击疫情相关政策,及时加强对员工的培训,让员工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点、症状、基本预防知识,在群众购买药品时候,热心细致讲解、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的自觉意识。职业医师要在职在岗,充分发挥医师指导合理用药的预防效果。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疑人员要及时劝导和向县有关部门汇报,同时,要加强对员工自身防护安全教育,防止相互传染。

加强自律,稳定物价。切实加强物价自律,稳定急需医药用品价格,特别是广大群众最迫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必须明码标价、不得借机哄抬物价,囤货居奇,扰乱正常市场秩序,县医保局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例将在全县曝光。

弘扬公德,提振行风。行业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医药队伍在群众心中的形象。面对重大突发疫情,全县定点医药机构要体现行业素养,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彰显当代企业家奉献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