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持续强化蔷薇河水环境治理
浏览次数: 作者:冯同兴 宋继怀 信息来源:东海县水务局 更新时间:2019-07-29

  今年以来,东海县高度重视蔷薇河水体污染防治与水资源保护工作,扎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临洪闸断面水质改善要求,全力打好蔷薇河水质达标攻坚战。蔷薇河是连云港市的母亲河,也是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其中东海段地处上游,全长约35公里,占流经连云港境内全长的近60%,它的水质状况直接关系蔷薇河水质安全。

  东海县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通过加强闸坝控制及生态补水,开展养殖污染整治,加强船舶监管整治等措施,促进蔷薇河水质稳定提升。据统计,县乡级河长累计巡查蔷薇河85次,累计清理境内码头3处、违建66处、畜禽养殖7处、黄沙堆放1处、船屋和滞留船只9处、违章种植4处及河道内所有的渔网、渔簖。开展酸洗石英砂专项整治,通过双随机抽查、夜间巡查等形式,取缔非法酸洗小作坊、停产涉氟涉酸企业酸洗工序,实现了蔷薇河水生态环境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