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2018年春运圆满收官——40天安全发送旅客45.5万人次
浏览次数: 作者:潘开通 周康 信息来源:东海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2018-03-13

  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于3月12日正式结束。昨日,笔者从县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春运期间,我县道路日均投放客运班车284辆,城市客运车辆280辆,在旅客运输高峰日增开加班车72辆(3096座),共安全发送旅客45.5万人次。其中客运班车发班3.5万班次,运送旅客41万人次;增开加班车280班次,运送旅客1.2万人次。

  自2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县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增加运力,投入加班车辆,做好道路巡查等有效措施,确保旅客及时安全出行。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开始时间较晚,节前放假学生流与返乡民工流、探亲旅游流有所错开,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几个方面客流互相叠加,出现客运高峰。春运后期与全国“两会”重叠,运输保障压力较大。道路客运总运输量呈下滑趋势。整个春运期间,全县道路客运共出现三次客流高峰,分别是:2月9日—14日以短途的探亲流、购物流为主;2月19日—2月22日以务工人员返城为主;元宵节前后以民工返城、大学生返校为主。

  为应对客流高峰,县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向以苏州、无锡、南京、上海、宁波等发达地区增加班次,出动执法车640台次,执法人员1280人次,对汽车站、火车站、幸福路等主要地点、路段及高速公路路口处进行巡查,并采取灵活机动的稽查方式,严查“黑车”及大客车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安全监管,重点督促“两客一危”企业履行24小时GPS动态监管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和违反凌晨2时至5时停运规定等违规行为,对发现车辆安全设施不齐全,驾驶人疲劳驾驶、驾驶人资质不合格等情况及时纠正。

  春运期间,县交通运输部门共查处“黑车”20辆,大客车违规经营行为14起,纠正客运班车不规范经营行为19起,及时处理乘客投诉56次,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也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