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水务局召开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培训
浏览次数: 作者:吕福宁 唐兆良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2-30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水平,更好的服务高质发展,12月29日,县水务局开展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现场培训,东海县污水尾水管理中心,城东、西湖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以及各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及管理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根据我县各乡镇污水处理厂的不同处理工艺,选取了驼峰污水处理厂(A2/O)、安峰污水处理厂(A2/O)、石湖污水处理厂(生物转盘)三个现场教学点,对不同工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老师深入浅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既讲解了污水处理厂相关基础知识、运行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在线监测设备数据查看等,又现场示范了污水处理厂运行的具体操作方法,让运行管理人员既懂原理、懂性能,又会操作、会保养。现场一并发放了培训手册,对污水处理相关运行原理、运行台账规范做了具体说明。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人员专业素养,提升了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全县各乡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达标、台账规范齐全,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