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
浏览次数: 作者:单良萍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19-05-15

  县市场监管局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打造环境整洁、功能完备、管理有序的农贸市场新环境,为全县人民营造消费安全的农贸市场购物环境。

  突出放心特色。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硬件配套,优化市场布局,提高农贸市场“颜值”和“内涵”。在市场、经营户、消费者之间搭建服务平台,做好索票索证、秩序维护、亮证经营等日常管理工作。在价格计量上,对全县农贸市场使用的电子台秤、计价秤等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把好计量关,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市场主办方做好管理工作,要求市场各经营户做到摊位卫生三包、商品摆放整齐,无出摊经营、无占道经营、肉制品证票齐全。督促落实食品市场准入、信息公示、配合监督抽检等义务。

  保障食品安全。指导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建设,具备快速检测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的能力,向消费者提供检测服务。同时建立商品台账,对豆制品等要求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材料,肉类产品入市销售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等。同时加强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经营者守法自律意识,确保食用农产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