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水晶小镇设立物流保税仓库通过审批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2-05

近日,关于水晶小镇设立公用型保税仓库事宜已通过审批。

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属于保税监管场所。主要是为进口货物服务的,符合条件的货物可以暂时保税存储在仓库里,并进行简单加工和配送,然后根据需要再出仓。

保税仓库实际是口岸功能的延伸,除了具有传统的保税仓储功能外,还具有转口贸易、缓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商品展示等功能。在国际贸易中,除国家禁止进境货物外,保税仓库货物一般不受仓库所在地国家的税费和进口许可证管理制度的约束。

公共保税仓库的设立,可促进加工贸易的快速发展。加工贸易的特点是两头在外。过去由于企业基础差、起步晚、生产规模较小、与外商的联系能力不够、外贸人才缺乏等因素,制约了加工贸易的发展。公共保税仓库的设立,使企业能够利用国外质优原料,提高出口产品品质及国际市场竞争力,有力推进加工贸易的发展。

在不久的将来,水晶小镇的保税仓库将拔地而起,为小镇企业和广大水晶商户的发展带来更加便捷的物流仓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