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监管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其维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0-02-21

  为严防农贸市场病毒传播,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完善举措,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安排专人驻场监管。协助我县农贸市场做好宣传发动、“双禁”督查、清洗消毒、环境整治、安全检查、体温监测以及口罩佩戴等方面巡查工作,做到“三个一”即“一日一清场、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及时关闭活禽交易。取消全县21家农(集)贸市场及其他非定点交易宰杀单位的活禽交易和宰杀活动,共关闭农贸市场内活禽交易经营户86家,做到“两个严禁”即严禁活禽销售和野生动物交易,最大限度消除病毒隐患。

  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将快速食品检测车开进农贸市场,以日常消费量大、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对象,以蔬菜、粮油制品、肉类作为快检品种,抽取蔬菜、肉制品等20个批次,切实消除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让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安全有保障。

  全面检查严控物价。加大对市场物价变化的监测监管,加强肉类、蔬菜、豆制品、粮油等物价检查,严控哄抬物价行为,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