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港务部门扎实做好“五一”前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4-28

“五一”假期日益临近,县港务部门扎实推进港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内河港口码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该处严格督促港口经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负责人亲自带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派专人加强现场管理,严防发生意外,切实增强抓好港口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该处加强靠港船舶运输货物巡查,严禁危险品运输。该处增加港区隐患排查频次,重点检查作业现场、机械设备、消防安全、扬尘防控等方面。严格要求港区作业区范围内安全警示标志齐全、企业安全员在岗在位、作业人员操作规程作业、作业区无闲杂人员;严格要求机械设备吊机钢丝绳牢固坚韧、手刹有效,用电不存在撕拉乱接、老化破损,配电箱门及时上锁;消防方灭火器配备齐全、有效。同时要求做好码头扬尘防控工作,做好堆场覆盖、及时洒水抑尘。

此外,该处还通过企业微信群、宣传栏、现场检查等形式迅速传达《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巡查和安全宣传,提升职工安全意识,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并做好应急值守,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