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加强建筑工地高温作业管理
浏览次数: 作者:夏新武 柴军委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7-26

  入伏以后,我县持续高温多雨。为此,县住建局要求建筑工地采取错峰作业、配备绿豆汤、清凉油等防暑措施,保障劳动者的施工安全。在高新区食品产业园在建工地,已经采取了高温错时作业,工人上班时间是上午5点到10点半左右、下午3点到6点左右。工地除了不间断供应绿豆汤,还准备了人丹、风油精等防暑药品,施工区域围挡、雾炮机不时进行喷雾,既降温又防尘。据了解,该局要求所有建筑工地要根据气温情况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忙两头歇中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加强对工人进行夏季安全教育,严禁带病作业,对高空、高危、露天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加强安全防护,密切关注劳动人员身体情况。根据气温情况,在微信工作群,向各在建工地发出高温预警提示,派出巡查组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此外,该局还组织了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建筑工地送上西瓜、绿豆、风油精等防暑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