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城管局:党员深入街区 优化服务管理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解青松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0-22

县城管局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局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城管系统党员干部队伍中,开展“党员干部深入街区解难题、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党员深入街区,服务街区、服务群众,现场解决难题,切实有效提升城市综合整治、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党员深入街区,发挥模范作用。城管工作有着一定的特殊性,其主要工作是在街区路面上执法及管理,每天都要走上街头,参与一线执法管理,这就是开展党员干部进街区,优化服务管理的必要性。党员干部深入街区参与一线工作,突出了执法在一线和现场及时解决发生案件的时效性。与此同时,通过建立党务工作者QQ群、微信群,开通城管局公众号,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同时组建城管系统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深入街区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党员深入街区、优化服务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党员深入街区,联系实际解难题。按照职能分工,明确联系街区路段,及时收集街区及路段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于一般性问题,由联系党员本人进行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上报局分管领导进行协调沟通解决,对涉及全局整体统筹解决的“急、难、重” 等问题,由局主要领导进行统筹解决,确保问题“不落地”和快速高效解决,推进党员干部深入街区,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的广泛开展,为群众现场解决生活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20余个。

党员深入街区,工作示范引领。城管局在开展党员深入街区优化服务工作中,从集中整治转变为常态化管理,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城市执法管理人员的职业自豪感、集体荣誉感和心理归属感。今年以来,城管局组织机关40余名党员, 带领一线执法管理人员,深入街区参加6个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织党员综合整治20多条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保洁清扫小区路面2万多平方米,铲除三乱小广告6600多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5000余辆次,刷新破损墙面35000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