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环保局:开展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严控餐饮油烟违规排放问题
浏览次数: 作者:周静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7-13

为有效防治餐饮业油烟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质量。7月8日晚,东海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油烟排放专项整治行动,严控餐饮油烟违规排放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使用和维护情况,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向餐饮业主发放了《致全县餐饮经营户的一封信》,宣传油烟污染对自身和周边环境产生的危害,明确油烟排放整治的具体要求,告知餐饮业主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确保油烟经净化装置统一处理后达标排放。对违规排放油烟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当即下达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近年来,东海县城市化进程发展迅速,尤其是城区餐饮服务业发展迅猛,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突出,居民针对油烟污染的投诉日益增多。为防止餐饮油烟扰民、造成大气污染,6月以来,东海生态环境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组织油烟整治专项行动4次,累计排查餐饮经营单位640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59份。下一步,东海生态环境局将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督查、推进力度,督促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经营单位尽快安装到位并确保达标排放,为广大市民营造舒适、清洁、优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