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景行公司倡导“文明平安”过大年
浏览次数: 作者:杨运洲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1-29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节日气氛,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丰富职工群众春节文化生活,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新春佳节,江苏景行公交公司按照东海县创文办、县交通局“文明过大年”主题活动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倡导文明、安全为主题的“文明平安过大年”系列活动。

  营造浓厚的欢度春节氛围。围绕“中国年”节日主题,该公司在总站、原公交公司张贴、悬挂中国结、灯笼、春联等中国元素,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宣传,打造节日特色景观。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刊播文明过年、文明经营、文明旅游等公益宣传,营造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夜晚要保证充分的亮化时间。做好节日主题工作宣传。加大“两保一强党员在行动”、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等工作信息宣传,充分运用市县微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文明过年、文明公交的好人好事,营造祥和节日氛围。开展文明交通提升行动。通过召开驾驶员安全例会、播放安全录像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公司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教育驾驶员遵章守纪、文明驾驶,确保畅通和旅客安全,确保车辆干净、整洁、有序。强化汽车站安全管理,强化司乘人员、客运站职工文明服务,提升城市窗口文明形象。倡导绿色节俭行动。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教育职工和驾驶员,聚餐不攀比、不铺张,合理消费;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亲朋好友之间往来积极友善、健康向上;倡导低碳环保,选择公交绿色出行,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物品,形成节俭养德好习惯。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汽车站设立志愿服务站点,组织“文明引导员”维护文明秩序、文明环境等,帮助农民工购票、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等服务,为长时间排队买票、候车的群众提供热水、板凳、雨具和应急药品及其它相关服务。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营造文明旅游、文明出游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引导全方位、全视角进行文明旅游正面宣传,营造节日期间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