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深化落实放管服 行政审批零距离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鲁潇潇 赵雪莲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0-10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开管理服务,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行政审批效率,东海县城管局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从便民、为民、利民角度出发,在店招、临时户外广告、临时占道等事项审批工作中,推行“立即办、当场办、马上办”试点工作,为群众服务零距离,行政审批再提速。今年1至9月,该局审批办结店招586件,临时户外广告194件,临时占道118件,建筑垃圾处理22件。

日前,申请人冯先生想在位于富华西路东方体育城1-60-188号,开办“么哆点”水果店店招审批。审批科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工作号对其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只用10多分钟的时间,为当事人发放了行政许可决定书。“原来听说办理门头店招审批手续,需要5至7天的时间。现在一问,当场就能办好,大大加快了店铺开业时间,实在让人难以置信”。计划在步行街开店的李女士,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城管局窗口时高兴地说。

据县城管局审批科负责人介绍:城管局严格落实放管服制度措施,对原行改审批程序虽然进行了精简,但3至5天左右的审批时间,仍然不能满足部分店主急切开店的需要。为此,城管局决定按照放管服要求,在前期充分现场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店招审批方案。商户的店招设计只要符合规划标准和要求,在申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立即就可领取到行政许可手续。

县城管局行政审批科还提醒广大居民:一是为确保施工安全,一定要由正规的、有相应资质的广告公司进行施工;二是要严格按照许可要求进行施工,严禁私自更改店招设计方案,执法大队将加大监管力度,对私自更改设计方案或无许可手续私自施工的行为进行查处;三是对于一些大型店招,商家一定要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定期组织安全检测。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在推行放管服、面对面、零距离审批的基础上,加大调研管理力度,进一步拓展店招审批“立即办、当场办、马上办”工作受理范围,真正打通城市管理,行政审批,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