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文广旅局:召开全县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作者:陈彤、张建伟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4-30

为做好我县“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及安全生产工作,4月29日,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县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对假期市场安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提升景区服务质量等工作提出要求。全县A级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人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假日旅游市场的责任感紧迫感。据统计,今年的“五一”长假可能呈现疫情以来的爆发式增长,这对我县文旅行业服务质量、安全保障能力都是严峻考验,切实做好当前的假日旅游市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艰巨。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旅游市场安全生产任务。旅游安全是旅游业发展的生命线,各单位、文旅企业要进一步树牢旅游安全的红线意识,全面排查和整治消除旅游交通、餐饮住宿、特种设备、社会秩序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坚决守牢旅游安全底线。要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A级景区要严格执行门票预约,不得突破最大承载量;各星级旅游饭店按照卫生防疫规定,抓好客房、消毒、食品加工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各文体场馆、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型公共服务场所要加强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家旅行社要提升旅游安全管理能力,增强旅游安全意识,做好旅游包车,保障游客旅游安全。

会议强调,要聚焦职责,严格落实旅游市场监管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联合旅游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严查文旅安全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全力提升旺季旅游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加强值班应急值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做好假日旅游情况分析,做好数据统计上报;A级景区应建立完善旅游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文明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