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召开新增社区征名座谈会
浏览次数: 作者:刘菲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5-20

  东海自推出社区征名活动以来,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取名稿”46个,其中既有祖祖辈辈扎根在这里的老牛山,也有不少从四海八荒来到县城工作生活的年轻人。目前社区征名活动已经截止啦!
  为了做好新增社区的命名工作,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抓好社区建设,县地名委员会办公室5月6日组织召开新增社区征名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县委组织部、民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文广体局、牛山街道、石榴街道、东海高新区、东海开发区等地名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及来自东海博物馆和樊氏图书馆的地名专家近20人。
  首先,民政局分管领导简要介绍新增社区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在给道路取名字的时候,要考虑到这个道路能否长久沿用下去。命名除了遵循“音形意位类”的基本要素外,还要做到既不能太粗俗,也不能太雅致。牛山街道、石榴街道分管领导分别汇报社区详细情况,接着参会专家们针对命名方案展开谈论,同时对市民的命名方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例如有市民提出了“晶城社区”的方案,因为我县有着“世界水晶之都”的美誉,以“晶”命名能彰显地方特色,非常好。

  最后,各位代表现场层层选拔讨论新增社区的命名,终于在近200个响亮而又充满特殊寓意的名字中,甄选出了30个最能代表新社区的名字。初步确定社区名称后,将进行网络投票最终确定社区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