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青湖镇三项举措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浏览次数: 作者:董辉 李巧娟 信息来源:青湖镇 更新时间:2018-07-20

近一段时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青湖镇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在全镇党员干部中掀起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热潮,全面助推“强富美高”新青湖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抓实解放思想大讨论。该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镇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结合青湖实际,研究制定了《青湖镇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通过举办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组织镇三套班子成员率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认真查摆剖析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带头撰写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心得和千字文。目前已形成理论文章6篇。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美丽青湖”微信公众号、青湖镇党员e家群、驻村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宣传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方法步骤等,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组织全镇各党(总)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围绕“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强化读书学习,促进解放思想大讨论。该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开展读书活动和理论学习,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理论修养和知识积累。该镇要求党员干部平时要认真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家风》等重点书籍,切实提升思想解放水平。同时,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市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促进思想解放,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激发全镇广大党员在推动新时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实践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强化工作落实,检验解放思想大讨论。该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查摆在思想解放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用具体的工作实践来检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全镇上下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来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扶贫开发、信访稳定、民生工程、基层党建、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等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努力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作风大整治大提升;紧紧围绕“全市二十强乡镇、全国卫生乡镇、百亿工业园区”三大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创一流发展业绩,努力通过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全镇“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的实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青湖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