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战高温 保供水
浏览次数: 作者:霍海龙 冯同兴 信息来源:东海县水务局 更新时间:2020-08-05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我县城乡供水处于高位运行。为确保城乡居民在高温天气下的用水需求,县水务局组织农村供水有限公司通过加强水质检测、强化管网维护、24小时值守待命等措施全力保障安全供水,确保全县城乡居民安然度夏。

据了解,为保障夏季高温用水安全,县水务局做到早谋划、早安排,组织农村供水有限公司对城北水厂的各个工艺环节提前检查、检修,确保制水设备运行良好,并针对全县城乡供水现状,制定了一套操作性强的供水应急预案。同时加大饮用水源地水质、水位监控,做到合理调度,保障自来水制水需求,水厂制水实现自动化控制。该局还加强对供水水质的检测和分析,确保出厂水水质达到国家现行卫生标准。炎夏期间,加强对供水管线及四个乡镇区域供水增压站的巡查维护,对供水管网压力、流量变化的监控,实行变频恒压供水,保障城乡供水压力。同时,管道应急抢修装备、物资贮备充足,应急抢修队伍全天候待命,及时为用户排除用水困难。高温供水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紧急情况及时作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