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城投集团:筑牢疫情防线不放松
浏览次数: 作者:邹苏闽、宋志伟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8-13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县城投集团紧紧围绕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切实发挥国企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健康监测,确保人员稳控。成立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相关防控预案。持续对全员开展行程和接触人员摸排,实施员工日健康监测,每天汇报摸排情况,重点岗位按要求进行“周期性核酸检测”,并做好相关记录上报工作。

强化环境消杀,确保不留死角。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原则,定时对办公大楼楼梯、楼道、会议室、垃圾桶等每一处区域,开展全方位酒精“喷雾式”消杀,有效防止和阻断了病毒传播,为职工提供了良好的卫生环境。

强化内部管理,确保精准可控。制定和完善内部员工外出审核及外来人员业务交流管理制度。明确人员外出审批报备程序,非工作必要不出县,对防控期间请假人员进行“行程码”跟踪,核实无误后方可销假归岗;对外启用临时接待室,单位来访人员在核实“行程码”、“苏康码”及体温测量后,在临时接待室接待。

强化食堂管理,杜绝“病从口入”。加强食堂管控力度,餐厅入口设置“体温仪”,设置“1米线”就餐人员按序排队就餐,规范佩戴口罩,引导就餐人员“隔位”用餐;严格执行餐具清洗消毒制度。餐具使用前做到“一清、二洗、三消毒、四保洁”,并放入电子消毒柜中消毒处理。

强化施工监管,确保防控到位。加强对所有在建工地的现场管控,建立施工现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实时掌握人员健康状况和人员流动情况,严把工地入口关,对物资材料、生活保障物资等方面严格按照进场防控要求,并做好全面卫生消毒。

强化小区管理,确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小区管控,对出入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测温、提供“行程码”“苏康码”等防疫要求,每天对小区楼道、楼梯扶手等公共设施开展两次全面消杀,并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和上级各项防疫要求。

下一步,城投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宣传引导,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