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开展二级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督导
浏览次数: 作者:王丙荣 汤惠焱 谢冰艳 信息来源:东海县卫计委 更新时间:2018-04-10

  日前,由东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科相关业务指导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对辖区内的县医院、中医院及仁慈医院3家二级医疗机构,开展了第一季度新生儿预防接种和传染病报告管理等相关工作督导。

  通过翻阅工作台账、现场查看相关设施和运行模式等方式,督导工作组认真查看了医院HIS系统建设与运行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及诊疗管理,性病报告管理、艾滋病抗体筛查,新生儿预防接种室的设置与运转管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另外,还查看了中医院的二级狂犬病预防处置门诊的运转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均进行了现场反馈,并与各单位主管领导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及针对性指导,提出整改意见。

  本次督导工作,及时地了解了全县二级医疗单位第一季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促进了新生儿预防接种与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进一步提高了全县预防接种及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