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县领导到我局开展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一行到县财政局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县财政局班子领导,主要科室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其刚就2020年1-10月财政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朱其刚表示,前10月,县财政部门通过多措并举抓收入,千方百计保支出,财政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较好,多项财政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下一步,财政部门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完成财政各项任务目标。

常务副县长徐冰在听取了财政局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工作汇报后。针对财政目前受减税降费政策及新冠肺炎疫情迭加因素的影响,财政增收困难,刚性支出加大的实际情况。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财政干部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狠抓财政收入。工作要有新思路,要通过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清理垫付款、增加融资、争取债券等方式多管齐下,全力冲刺高质量考核目标,勇争第一,确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二是要加强财政管理,做好资金统筹工作。既要保工资、保运转,又要支持各项民生事业发展。特别是保基层运转。三是要要坚持绩效导向,提升财政效能。将绩效理念、要求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管理的全过程和财政工作的各方面,发挥集中财力办大事的优势,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四是全面排摸,开展国有资产专项核查工作,梳理各类国有资产,形成国有资产清单,制定针对性管理办法。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五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扬光荣传统,廉洁自律,坚守底线,脚踏实地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