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疫情防控 东海医保在行动
浏览次数: 作者:陈昌莲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2-18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医保局全面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重要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救治和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增强社会责任感。疫情发生以后,县医保局连续召开多次专题会议,从稳定物价、备足货源、高度重视、培训宣传、提振行风等5个方面精心部署。要求各药商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思想意识,思想上再加压,再提高,想方设法采购货源,稳定市场,稳定群众因缺货涨价引起的恐慌

二是强化医疗保障,及时调整报销政策一切从疫情防控的需要,从参保人的利益出发,对参保人从缴费、到待遇享受都做了切实可行的临时性政策调整。

三是强化服务措施,创新创优服务方式。通过告全县参保人民的一封信,开展多渠道高效优质服务:网上办公,审批服务不见面;政务专递,审批全程领跑腿;预约办理、筑牢疫情防火墙,切实做好医保人和人民群众的自身防控工作。

四是强化价格监测,确保药材保供稳价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每天上报防控应急物资日报表,随时掌握物品的储备情况及物品的价格监测情况。

五是强化联防联控,筑牢各道防线。积极参与小区防控和入户排查工作,做到防控小区“家家到”“门门清”;倡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支援防控薄弱的乡镇;严格要求药店做好发烧、感冒、咳嗽等药物的登记管理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哨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