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生态环境局: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新福地
浏览次数: 作者:乔晓平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10-18

自“十三五”以来,东海县严格落实“河长制”“断面长制”,全力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生态环境持续改善。9个国省考断面稳定保持Ⅲ类水质,白塔干渠饮用水源地、西双湖备用饮用水源地一直稳定达标。全县PM2.5浓度持续下降,空气优良率稳步提升。镇村污水处理能力显著增强,率先在全市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

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及东海县大气管控十条措施内容,提高科技治污能力,努力实现PM2.5年均浓度值不高于41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率不低于80.8%的目标任务;围绕影响国省考断面水质的城乡生活污水、养殖废水、企业尾水、农田退水、黑臭水体实施综合整治,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全力实现16个国省考断面达到或好于地表水Ⅲ类标准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生态修复,精准确定生态功能分区,将各类开发活动严格限制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之内。严格落实《东海县打击非法转运固体废物管理办法》要求,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管理水平。

同时,开启环境执法最严模式,加大对重点排污单位、散乱污企业等检查力度,打好夜查、暗查、联合执法组合拳,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持续开展无环评审批手续企业整顿、打击废水偷排直排、打击固废非法转移、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汽车拆解等专项行动。加强联动执法机制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切实提升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案件的办理水平。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续不断加强生态环境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