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安排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王富民 闫颖颖 信息来源:东海县林牧业局 更新时间:2018-08-10

8月8日,东海县林牧业局组织相关站所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农技推广站站长和畜牧员集中收看了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全国非洲猪瘟紧急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林牧业局分管局长高安超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农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对非洲猪瘟不能掉以轻心;二要做好宣传引导,向广大养殖户宣传非洲猪瘟相关知识,制作“非洲猪瘟明白纸”,同时,要正面引导公众舆论,不要引起社会恐慌;三要迅速开展非洲猪瘟排查工作,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广大兽医工作者要发扬不怕吃苦精神,做到所有养猪场家家到,认真核实排查,不留隐患。

截至8月9日,全县已排查养猪场1236个,生猪25.48万头,生猪交易市场、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厂各1个,均未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