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城投集团: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稳步推进中
浏览次数: 作者:李伟、马学雷 信息来源:东海县城投公司 更新时间:2020-08-03

自承担首批4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以来,县城投集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科学组织、精心施工、高效推进,目前各项改造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近日,记者在老县委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看到,水泥工人正在对破损的墙面进行修补,高空作业工人正在对外墙废置铁架等物品进行拆除,涂料工人也正在对褪色墙面进行涂刷出新,改造现场分工明确,施工秩序井然。

“这次改造,从根本上解决我们这边长期存在的问题,施工也很安全,防水也到位,还有就是墙体美容了,整体环境也美化了,最主要的是安全放在第一,大家心里都踏实了,对我们的生活环境是一个大改善。”一位长期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晶华新邨、绿苑小区、庭院名郡等三个老旧小区也在紧锣密鼓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庭院名郡小区西南侧路面破碎、南半部混凝土路面浇筑、围墙栅栏、围墙瓷砖已完成改造;晶华新邨已完成路面铺装、外墙涂料刷新;绿苑小区北大门改造防护、砌筑、小广场原地面清理硬化、景墙基础浇筑、停车场部位碎石垫层等已完成;老县委家属院楼梯间窗户改造、加固修补及粉刷、雨水管更换、围墙涂刷均已完成,外墙面改造出新完成90%。

记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为保证负责的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县城投集团实行改造进度日报告、问题及时会办、现场日巡查等举措,并在方案设计、施工过程等环节,综合考虑小区居民的建议,促进改造质量与群众满意度相结合,力争改造完成一个,出新出亮一处,群众好评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