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张湾乡:网格化管理禁种铲毒“零遗漏”
浏览次数: 作者:彭献根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3-13

  “张婶,今天村里有人外出吗,发现没发现有哪家私种‘大烟’?”日前,东海县张湾乡大湖村的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巡逻的间隙,悄悄排摸村里偷种罂粟情况。

  在禁种铲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东海县张湾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的优势,组织动员辖区近百名专兼职网格员,用“铁脚板”走遍全乡千家万户,宣传、踏查、打击,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当下,正是毒品原植物生长的最佳季节,为杜绝一切毒品原植物落地生根的可能性,张湾乡积极组织乡、村网格员深入开展地毯式禁种铲毒踏查行动。连日来,全乡百余名网格员闻令而动,深入地头田间、犄角旮旯,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一株一苗”的踏查要求,对家前屋后、田间地头、大棚地等重点部位进行反复踏查,全力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零遗漏,从源头掐断毒品原植物的种植,推动辖区和谐发展。

  在开展踏查的同时,该乡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宣传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战斗员、宣传员和监督员,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使全乡形成“人人发现毒品原植物人人喊打”的高压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