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我县启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省内跨统筹区转移接续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孙金平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社局 更新时间:2020-05-29

近日,我县正式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跨统筹区转移接续工作。根据省统一信息系统支持情况,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分两步实施,先行办理省内机关事业单位之间流动参保人员转移接续手续,转移条件具备后,再办理跨省、跨制度人员的转移接续手续。目前,省内跨统筹区转移接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为确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顺利推进,近期,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积极落实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要求,在摸清2014年10月后转出县外人员底数和开展转出人员职业年金虚账记实、贴息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样本测试,排查可能遇到的问题,理顺转移接续各个环节。同时,组织经办人员参加全市网络视频培训,掌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政策口径、业务规程和操作规范。

据悉,根据上级相关政策规定,参保人员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前本人欠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由本人向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补缴个人欠费后再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参保人员在非同级财政全额供款的单位之间流动,或者由财政全额供款单位流动到非财政全额供款单位的,职业年金由转出单位相应的同级财政保障拨付资金记实后转移接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