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生态环境局:科技助力城市扬尘精准治理
浏览次数: 作者:周静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4-28

为了加强扬尘治理,近日,东海县邀请江苏省环保集团大气研究所专家对全县大气环境质量状况进行分析,同时带来一名智能化环境监测“尖兵”——走航监测车。城区哪些地点、哪个时间扬尘最多?走航监测直接给出答案,为城市扬尘精准治理增添了“火眼金睛”。

专家们在走航中,将每个地点的积尘多少用图直观显示,同时电脑会产生一张统计表。哪条路面不够干净,就会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通报,要求加大道路执法和保洁力度。东海生态环境、公安、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应声联动,针对问题源头,精准发力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而此时,环卫部门的另一个“重型武器”——雾炮车也立即上岗。雾炮车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高压将水雾转化成微米级的水雾颗粒,这些颗粒与粉尘颗粒物大小相当,不仅可以省水,还能与空气中的雾霾碰撞、吸附,凝结成粉尘团并使之沉降,因此雾炮车行驶过的地方,空气变得清润透亮,可快速达到消除污染物和减霾的效果。据了解,目前,东海县已投资355万元在首批引进2台雾炮车的基础上再次购置了2台。4台雾炮车上路开展作业,不但可以覆盖城区多条主干道,还能对城郊次干道实施降尘消霾作业,可达到明显降尘抑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