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开展协税护税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姚秀娟 王慧卉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5-07

年初以来,东海经济开发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牢牢紧扣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务实苦干,同心协力,推进园区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切实加强税收征管,进一步规范税收秩序,确保税收及时足额收缴入库,促进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开发区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协税护税工作。在众多举措实施下,开发区截止4月24日累计入库税收收入12491.04万元,完成目标任务数的44.37%,超序时任务数3107万元,超序时11.04个百分点。

一、加强征管,综合治税堵漏洞促征收。一是分类别梳理核查,有效监控。深入工业企业调研、宣传减税降费的同时,抓好企业税源监控管理;加大对辖区房地产及建筑施工企业的排查力度,并对此进行有效管控;多渠道开展开发区内商业零售业及物流企业的税源管理。二是多方联动,综合治税显成效。联合税务、区规划建设局、国土局等部门对辖区内企业申报土地使用税面积和实际占地面积进行数据比对,堵塞漏洞,查实税源;三是建立与税务等定期汇办机制,把新增企业的注册与经营核查信息及时与税务等部门进行有效的对接,沟通企业纳税情况,协调研究辖区税收征管服务工作。

二、培植税源,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业增长之极的重中之重。一是充分发挥开发区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的引领作用,目前多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洽谈推进中:一是年阿玛尼(中国)连云港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新建阿玛尼国际仓储中心等,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夯实财源增长增收基础。二是加强新增税源管理工作,注重新增税源培养,开展开发区内新建项目的税源登记管理,完善税源台帐,搞好税源监管,防止流失,确保新培植税源能够及时入库,纳入正常管理。

三、优化服务,壮大区域税源,积极扶持辖区企业做大做强。一是对骨干企业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从政策、资金、信息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培植税源龙头。二是营造良好亲商营商环境。做好税务宣传解释,向纳税人做好纳税疑难解答、涉税业务流程指引等工作,提高企业的自觉纳税意识。三是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实现动态跟踪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服务发展环境,为辖区重点项目建设及纳税企业保驾护航。

通过以上一系列举措,开发区财政局有效地推进了协税护税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努力为完成全年目标数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