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抓好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其维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0-02-14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坚守一线,扎实履职,全力抓好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

  全覆盖检查。采取上下联动、分局科室联合的方式,坚持每日对全县范围内的药店、医疗器械店进行检查,重点对口罩等防疫用品产品质量问题进行逐店检查,对发现的“三无”、“假冒”、“以次充好”防疫用品按照法定程序查处,并对检查结果实行日报制。

  无接触经营。加强风险防控,各药店用桌子、板凳等物品设置门槛,药店工作人员在门口值守,实行无接触售药模式,市民告知店员需要购买的物品,由店员取出交给顾客,在门外通过扫码支付便可以取药,避免大量人群在店内聚集,为市民与售药人员建立起安全屏障。

  实名制登记。严格落实所有药店不得销售“退烧药”、“感冒药”、“止咳药”的文件精神。药品实行实名制登记销售,对购买药品人员实行登记,实名登记相关内容做到每日上报,做好疫情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