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科技局: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3-20

  近日,东海县科技局积极促进科技金融合作,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微业融资难题,降低产业化开发成本,推动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克难攻艰和稳步发展,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效果。

  一是完善机制,协同推进。统筹规划科技与金融资源,突出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政策环境,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加强组织保障,创造政策环境,落实保障措施,充分调动有关部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建设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是深入调研,层层发动。该局组成专门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有序开展工作。组织专题调研,理出全县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资金需求清单,并分类排队,分别向银行和创业投资机构推荐科技贷款和投融资企业及项目。

  三是一企一策,加强服务。立足科技服务,加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制定成长路线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通过争取各级科技项目支持,加大相关银行优惠信贷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落实国家和地方相关科技金融各项政策等。

  四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加强交流工作,与财政、金融、税务部门建立建立经常性线上线下沟通协调机制。根据我县产业结构特点和中小微企业发展需求,抓住特色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不同层次和类型的科技金融结合工作。  

  目前,我县已获科技贷款备案1130万元,8项“苏科贷”项目正在服务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