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举办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培训班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9-26

9月24日,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培训班东海县交通运输局5楼会议室开班各乡镇、单位参训学员认真听讲,时不时将重要内容记录下来。

此次培训班是落实交通系统执法专项整治的有力抓手,通过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技术帮扶,对此学员们赞不绝口“农村公路是交通建设的‘毛细血管’,而‘毛细血管’的建设往往技术力量薄弱,市里的专家请到基层,对于指导农村公路一线工作人员日常工作,解决他们遇到的技术难题太有必要了”东海县通达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刘洋兴奋地说。

农村公路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能够打通农村经济发展瓶颈,“要想富、先修路”在实践中一次次的得到证明,农村公路是交通发展的薄弱环节,做好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就尤为重要。近年来东海县农村公路建设事业蓬勃发展,2019年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2020年“我们的小康路——江苏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巡礼”在东海召开观摩活动,一系列荣誉是对东海农路建设的充分肯定。但农村公路建设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建管养护等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工程建设与管理水平,加强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帮助基层解决农村公路建设过程中实际困难,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东海县交通运输局举办了此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覆盖东海县所有乡镇、公路管理站、路桥公司、恒远公司、通达公司、宇信监理公司、经纬设计公司等从事公路建设的企事业人员,涵盖了东海农路建设各个层面,活动邀请到连云港市交通工程专家张海涛、顾守江二位专家。两人均为交通工程高级工程师,深耕交通系统多年,公路建设管理经验丰富,多次或得交通部、省交通厅的肯定与表扬。

两位专家分别就《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程序及标准》、《农村公路工程交(竣)工质量核验(鉴定)工作程序及标准》、《农村公路施工技术》、《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农村公路建设相关政策》等展开讲解,深入浅出的将专业程度较高的标准、程序,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进行讲解,会后宇信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王磊将正在进行的农桥改造工程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王磊高兴地说此次培训即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指导解决工程实际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