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十三个规划项目引领东海城乡建设
浏览次数: 作者:邵光明 郭兴荣 信息来源:东海县规划局 更新时间:2018-04-11

  4月10日,从东海县规划局业务会上传来消息,2018年东海县将完成东海县城乡统筹、智慧城市、城市地下空间建设、沿连徐铁路景观等13个重点项目规划编制,这对东海城乡未来发展将起到较好的引领作用。

  2018年,东海城市规划将突出科学引领,着眼长远、贴近民生、充分体现生态宜居。今年计划新编制的规划项目还包括城市慢行交通系统规划、充电桩规划、绿色建筑专项规划、通信基站规划、乡镇控规及村庄规划,还有农机市场、农贸市场、快递物流市场规划研究。针对城市空间由地上向地下拓展的城市发展需求,新编制的城市地下空间建设规划,将在城市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基础上,提出符合东海城市发展的地下空间需求量预测,明确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的功能、规模、总体布局与分层规划,制定各阶段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发展目标与保障措施,并指导地下空间开发项目的规划建设。充电桩规划明确了2018年至2019年将建设3座城市快充站,其中县政府办公大楼后停车场城市快充站1座(8充电桩),西双湖风景区东门停车场城市快充站1座(8充电桩),海陵东路供电公司营销部充电桩群1座(2充电桩)。其中城市快充站采用国网公司标准化城市站建设标准,主要采用8停车位、8充电桩、7个整流柜、1个变压器,

  其中停车位、雨棚、电缆井占地为长22.4米、宽9米,整流柜占地长7.92米、宽3米,630kVA箱式变压器占地长3.7米、宽2.6米,以较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随着连徐高铁建设的整体推进,为让新建成的连徐高铁沿线以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东海县将结合连徐高铁规划,对连徐高铁两侧景观进行统筹规划、周密设计,指导沿线乡镇和部门同步改造,尽快提升高铁两侧景观形象。

  据了解,上述确定的所有规划编制项目,在年内将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