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节前开展“阳光扶贫”送温暖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9-27

中秋佳节来临前夕,县财政局组织30多名财政干部来到青湖镇王朱洲村定点帮扶村开展中秋节前第三季度“阳光扶贫”走访活动,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走访中,帮扶财政干部通过查看农户身份证、户口簿等方式,根据手机APP中显示的内容,认真、逐条核实农户姓名、人口数、手机号码、贫困户属性、健康状况、在校情况等信息,确保“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农户信息准确性达到100%。帮扶干部和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填写走访户家庭的贫困情况、脱贫难度、帮扶措施、脱贫计划、“三保障”等信息,动态掌握监测户情况,防止返贫。并做好现场签到和照片上传。

在做好帮扶措施得同时,帮扶干部还不断强化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大“兜底扶贫、“先诊疗后付费”、提高报销比例、免费体检等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农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低收入户对扶贫政策应知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