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年味十足 晶都七天旅游收入近三千万
浏览次数: 作者:张慧鑫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2-22

2018年春节假期已结束,东海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运行,全县共接待游客4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81.15万元。其中,西双湖风景区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东海水晶城接待游客8.42万人次,水晶博物馆接待游客2.38万人次,温泉度假区接待游客5.03万人次,青松岭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41万人次,门票收入548万元。全县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节日气氛快乐祥和。春节前夕,各单位积极做好节前准备工作,贴对联、挂彩灯。各旅行社积极推出假日旅游产品。各星级饭店推出了优惠房、特惠餐、特色年夜饭等一系列优惠及促销活动,大力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合家出游幸福团圆。团聚是春节的第一主题。节日期间,家庭自驾游占据主流。从公园到庙会、从街区到田野,从酒店到民宿,除了敲锣打鼓的年味,更多的是幸福团圆的温情。

民俗旅游活动火爆。春节期间,全县各乡镇大多开展了新春祈福和民俗旅游活动,如温泉度假区的民俗表演和踩街闹春活动、桃林的舞狮、驼峰乡春节文艺联欢会等,村里也组织了不少精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来乡村祈福迎新,体验民俗。

文明旅游,幸福共享。积极加强假日文明旅游宣传,鼓励游客文明出行。成立旅游志愿者服务组织,积极为广大游客提供咨询和帮助。发挥媒体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曝光不文明旅游、不诚信经营等行为,春节期间,旅游市场氛围整体较好。

假日监管主动有力,旅游市场秩序良好。积极开展假日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坚决处置违法经营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各景区游人如织,秩序良好。

高度重视假日安全,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坚守值班制度,高效运转,多方联动,措施到位,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