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强化舆情监督 创建文明城管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鲁潇潇 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9-05-08

  东海县城管局为进一步落实县自媒体管理会议精神,针对信息社会形势下城市管理新形势、新阶段的工作要求,发挥舆情监督作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网络舆情监管系统,建立网民互动交流制度。今年以来,该局对网络发帖、信访、投诉事项主动回复56件,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均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高度重视,增强网络舆情的敏锐性。网络舆情工作是新形势下畅通民意渠道、做好群众工作、化解基层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局将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通报会,听取各单位舆情汇报,研究分析城管系统舆情发展态势,科学研判重大决策、重大活动、特殊群体的社会反响,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增强大家对网络舆情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网络舆论敏锐性。

  积极引导,妥善处理网络舆情事件。落实专门人员,对网站、论坛实行实时监控,及时掌握网上舆情动态,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主动介入网络热点话题,运用网言、网语与网民进行平等交流,积极跟帖,帮助广大网民了解事实真相,提高网民辨别是非的能力。对于网民诉求合理、有条件解决的,要立即给予解决;对于不符合政策法规的,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疏导工作,真正做到让网民满意,以实际行动解民之忧、取信于民。

  强化配合,建立舆情管理长效机制。在做好城管局内部宣传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掌握媒体以及群众的兴趣点,把握舆论引导的时机,在报道新闻事实中体现正确导向,在同群众交流互动中促进共识的形成。同时,定期对网上舆情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主动干预和有效处置网络舆情,进一步发挥网络舆情在文明城市、文明城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