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部署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11-27

1122日,东海县召开全县林牧业工作会议,部署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副县长张海斌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省、市业务部门要求,陆续开展了春季和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行动、夏季高温消毒灭源、犬类狂犬病防治四大行动,检测各类动物血样一万余份,为全县重大动物疫情清静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17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虽已进入尾声,但防控压力依然很大,特别冬季是牲畜口蹄疫高发季节,形势严峻。会议要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一是对新补栏家畜,要及时开展免疫。二是对在全县秋季集中免疫时,因牲畜怀孕、产仔、患病等情况没有免疫的动物,适时做好补免工作。三是根据秋防监测结果,有针对性的加强免疫。四是加强冬季饲养管理,认真做好畜禽圈舍保温、消毒、驱虫等工作,确保畜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