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深入开展3.15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和普法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王传学 桑颜颜 信息来源:东海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18-03-14

近日,东海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和普法活动,确保3.15期间上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生猪定点屠宰场、农贸市场和超市等场所生产加工、销售环节责任落实和相关台账资料等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同时,对农贸市场12家摊位销售的动物性产品是否存在注水、注胶和私屠乱宰等情况进行现场抽查。经查,经营摊点均落实肉品进场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记录等制度,未发现注水、注胶等违法行为,抽检合格率100%。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在农贸市场和超市门口等醒目位置开展普法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此次行动,将进一步规范东海县畜产品生产者、加工者及经营者的行为,强化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依法履行法定义务,切实保障上市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