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法治建设暨十九大信访维稳总结表彰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1-12

1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法治建设暨十九大信访维稳总结表彰工作会议,回顾2017年度全县法治建设和党的十九大信访稳定工作,分析形势、表彰先进,部署推进新一年法治东海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进程。县委副书记谢方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岳宣读了县委、县政府有关表彰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作部署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项勇主持会议。

会上,冯小宏同志高度肯定了各单位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法治宣传和法治惠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法治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并对2018年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突出重点环节,提升依法治理水平。要进一步提升法治服务发展能力,力争在重点领域法律覆盖率、干部任前考评率、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上级交办案件化解率四个方面达到100%,不断推动执法检查常态化和执法司法规范化。二要狠抓问题化解,构建和谐信访秩序。要按照上级部署和“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对重点矛盾、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逐案挂牌立项,限期化解、销号管理,确保新一年进京访、越级访同比下降80%以上。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快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强化信访责任和担当,创新工作思路,努力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动突出问题纠纷得到化解处理,确保取得实效。

项勇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二要突出重点举措。要把法治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明确工作重点难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督导推进。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加大督查推进和奖惩激励力度,层层分解,对标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还对全县法治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十九大信访稳定工作先进个人、法治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