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2020年稻谷补贴发放工作全面启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0-19

为鼓励和引导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稳定和扩大稻谷生产,保障农民种粮基本收益。日前,东海县2020年稻谷补贴发放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县财政局、县改革和发展委员会、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的《东海县2020年稻谷补贴政策实施方案》,2020年稻谷补贴的对象为稻谷实际生产者和实施种植结构调整的实际经营者。稻谷实际生产者的补贴依据原则上为2020年稻谷实际播种面积。规模稻谷生产者 单一主体实际种植水稻面积达到50亩及以上且在2020年7月23日之前,土地流转协议经农村土地产权交易中心鉴证盖章或乡镇人民政府盖章或经管站盖章(国有场圃土地流转协议经主管局盖章)的,按实际种植面积50亩(含)-1000亩的每亩补贴130元, 1000亩(含)-3000亩的每亩补贴230元,3000亩(含)以上的每亩补贴400元。

申请补贴的稻谷实际生产者由村民委员会负责相关信息的登记造册,经稻谷实际生产者签字确认,加盖行政村公章后于2020年10月10日前报乡镇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无误后加盖公章,并组织各行政村以村为单位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姓名、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等。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公示有异议的要及时查实更正并再次公示。

对经审定的稻谷实际生产者补贴资金通过财政涉农补贴“一折通”平台,直接发放到农户“一折通”存折,或拨付到村组集体、农场、合作社、企业等单位对公账户,并于2020年10月30日前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