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 助推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作者:孟庆意 吴文苏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2-17

  东海水晶小镇物流保税仓自今年开工以来,商务新区作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始终紧绷安全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在工地现场悬挂安全标语、宣传牌,邀请消防专家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观看火灾案例安全教育警示片等一系列措施,并制定实施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提高施工人员主观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近日,商务新区组织监理、施工方代表对施工现场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对工人是否戴安全帽、安全带,对用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对施工措施是否存在不规范操作等等,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三是组织开展消防演练。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技能,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近日,商务新区邀请了县消防大队在物流保税仓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一次消防实战演练,包括如何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