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会喷雾的围挡成为降尘神器
浏览次数: 作者:赵峰 柴军委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5-23

  近日,行走在我县振兴路改造工程部分路口的市民会发现,在工地围挡上不时会喷出水雾,让夏季道路上的空气多了几分凉意与清新。

  据了解,随着夏季气温日益升高,扬尘治理形势严峻,县住建局积极创新扬尘治理方法,充分利用围挡空间,在围挡顶部安装水管,将其连接水罐,并在水管上间断安装喷雾水嘴,由高压水泵进行送水喷雾,从而达到降尘作用。

围挡喷雾降尘在振兴路改造工程率先进行试点,喷雾时机将根据扬尘监测系统提供的数据以及天气,施工工序等进行适时开启。而在之前,振兴路改造工程各标段已经配备了洒水车、雾炮机、扬尘监测系统等扬尘防控设备,裸土进行了全部覆盖,在道路破碎、土方开挖等作业时实行喷雾或带水作业,确保PM2.5与PM10等指标合格。

  从县住建局了解到,今后洒水车、雾炮机、扬尘监测系统、围挡喷雾等扬尘防控设备将逐步成为中大型市政道路工程扬尘防控措施标配,在工程开工前必须配备到位。一些小型市政道路以及园林绿化工程也将通过洒水、裸土覆盖等方式强化扬尘治理,确保扬尘防控措施与效果到位。